螺丝

我报路长嗟日暮。

【出胜】玫瑰和宇宙

ooc预警

《小王子》设定下的星际居民出×玫瑰胜

*丽日御茶子友情出演

================

1.

绿谷出久所居住的星球,代号“人偶”。

 

2.

一般来说拥有伴生星际居民的星球大都不会非常贫瘠,面积也足够大,足够宜居。更重要的是作为星球的伴生居民通常都会拥有伴生能力。

强大与否是另一码事,不过有总归是好的。

这是绿谷出久的观点。因为他没有。

他的星球没有植物,没有生物,没有任何可以表示“这是一颗拥有伴生居民的星球”的象征。他只有一张简陋的小木桌——是星际支援部送来的。上面零零碎碎地撒着一些通用货币和一些偶尔经过的星际列车上掉下来的东西。

一个星球只有一张木桌着实贫穷得可怜,但是一颗一脚踏上去就能明显感到球体的曲度的星球,也并不能支持它的主人再往上放其他更大的物件。

综上所述,他和这颗代号“人偶”的星球有幸成为了千载一遇的极度不幸的特例。

 

3.

绿谷出久没有伴生能力,自然不需要同其他星际居民一样夜以继日地练习。他每天要做的就是吃星际支援部送来的一日三餐,然后睡觉。有时候睡不着还能数数星星,看看日出日落。

一想到自己要这么碌碌无为地在这颗星球上活几亿年然后和这颗星球一同陨落绿谷就对未来完全失去了期待。

不对。连“碌碌”也算不上,他只能“无为”啊。

 

4.

大概是造物主终于开始同情他了。在某天某辆星际列车经过时,从上面掉下来一颗种子,准确无误地砸在了“人偶”星上。

然后种子在几天后居然在这块不具有任何有利于他生长要素的土地上生根发芽了。

 

 

绿谷出久热泪盈眶。他每天省吃俭用腾出那么一点水给种子浇水,还用他为数不多的物资加上他从木桌上锯下来的几块木板勉强做了一个屏风呵护这颗来之不易的种子。

 

 

几天后,绿谷看着已经结起花苞的种子,嗅着空中已经弥漫开来的清香,喜滋滋地想这肯定是位温柔知性的小姐姐。

 

5.

绿谷在睡醒后有幸地撞见了花苞的开放。

恰巧醒后正迎来日出,他看见太阳缓缓地从远处升了起来。屏风投下的阴影落在花朵上,那朵花慢慢地拨开了暗红色的花瓣,似是慢条斯理,又有些急不可耐地想要从狭窄的花苞中挣脱出来。

是玫瑰。绿谷出久兴奋地想。他向前垮了一大步想好好地端详这位“温柔知性的小姐姐”。

然后他听见这位“温柔知性的小姐姐”不耐烦地“啧”了一声。他愣了一下,然后就听见那朵玫瑰不大的身躯发出了惊雷一样的吼声:

“靠!哪个混蛋放的板子,挡着老子晒太阳了!”

 

6.

啊。

绿谷出久停下脚步,失望地想。

是个男孩子啊。

 

7.

虽然说出场方式粗鲁得不行,对方还是乖乖地报了名字。

“我叫爆豪胜己。”玫瑰这么说道,“你可不要因为给我浇了几次水就妄想给我取一些奇奇怪怪的名字。”

“啊哈哈。”绿谷跪坐在爆豪旁边尴尬地打了声哈哈,“我叫绿谷出久,我可以叫你小胜吗?”

“哈?你是耳朵有毛病吗?都说了不要给我取一些奇奇怪怪的名字了啊!”

“这不算奇奇怪怪的名字吧,既然住在一颗星球上叫得亲切一点没什么不对吧……”

爆豪沉默了一下,似乎是做出了妥协。再次开口时语气中的戾气似是淡了许多。

“这颗星球叫什么?”

“啊,叫‘人偶’。”

“‘人偶(DEKU)’啊,”爆豪说,“那我也叫你‘废久(DEKU)好了’。”

“诶?”

“怎么,出久不可以念作‘废久(DEKU)’吗?”

“啊……”绿谷用手指抓了抓脸,后知后觉地明白爆豪话里的意思,“小胜这么说也太恶劣了吧……好歹也是住在我的星球上……”

 “如果可以我还真不想住。无论是你还是这个星球。都一样废得令人发指。”

绿谷又挠了挠脸,试图想出一些话来反驳爆豪,但是憋了半天憋不出一句反驳的话,最后只好放弃保持沉默。爆豪胜己也自讨没趣地把花冠扭向了一边。

 

8.

绿谷出久确实有想象过他与爆豪胜己和谐相处的生活。但这只停留于想象之中。现实的爆豪只会因为绿谷晚了一步浇水而大吼大叫。

 “啊!死废久!叫你端杯水究竟要磨磨蹭蹭到什么时候啊!!你怎么还不快点去死啊!!”

刚刚睡醒的绿谷完全不知道自己究竟哪里磨磨蹭蹭了,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因为磨磨蹭蹭就要“快点去死”,甚至还在疑惑爆豪明明身为一朵连自己膝盖都不及的玫瑰花究竟是如何发出比自己还大的声音的。

“来了来了,小胜别催了啦。”

他本来就跪坐在地上,便端起水杯向右挪了挪,来到了爆豪身边。

他本来没想说什么,但是一看到爆豪高昂的花冠,又回想起刚刚爆豪暴躁的语言,话就不自觉地脱口而出了:

“小胜……是怎么看待我的啊?”

爆豪被问得猝不及防,好在反应迅速:“你?当然是一个一无所有的废物了。”

居然不假思索地给了一个极差的评价吗……绿谷这么想着。但他并不意外。

“那小胜……”他吸了一口气,“如果我离开小胜小胜也可以过得很好吗?……”

“哈?我看起来过得很好吗?”

“重点不在这个……”

“切,”绿谷又看见爆豪的花冠向侧面歪了歪,“要滚的话赶紧滚。一个废物留着毫无用处。”

绿谷似乎就在那一刻下定了决心。

 

9.

“小胜,我会拜托星际支援部的人给你浇水的。”

“……”

“这个屏风就这么支在这里吧?”

“一块破板子还敢叫做屏风?你脑子有毛病吗?赶紧给我撤掉啊!”

“啊……那我就收掉了……风太强的话我也会拜托星际支援部的人帮忙的。”

“……”

“啊,如果星际列车上有虫子飘下来的话我也会……”

“你以为虫子能在这颗什么都没有的破星球活下去吗?!”

“啊,哈哈,说的也是。”

 

 

绿谷憋不出话了,他也觉得气氛已经尴尬到了极点。

 

 

“那么小胜,我……”

“…………记得写信。”

“诶?”

“写信啊!难道说你这个废物连字都不会写吗!?”

“就算我写了小胜也不会回复吧……”

“嘁,别擅自把我和你这种废物归为一类。”

“小胜还真是三句话不离‘废物’啊……”

“……”

 

“那么小胜,”绿谷抬手拦下一辆星际列车,“我走了。”

爆豪纹丝不动。

绿谷踏上星际列车:“可能不会再回来了。”

他透过车窗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远的爆豪,他的花冠好像动了一下。

 

10.

绿谷从没想过自己离开的理由,更没想过自己该何去何从。他只是觉得爆豪胜己不需要自己而已。

小胜现在会在干什么呢。绿谷想,虽然看起来很讨厌自己,但是没有人和他说话总归会很寂寞的吧。

 

11.

尽管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但是当绿谷踏上“轻灵”星的时候还是被吓了一跳。不光是因为“轻灵”星的面积比他的星球大了几十倍不止,而且这遍地都是花的花海也是他未曾见过的。

他看见了玫瑰。但是绝对不是爆豪胜己。倒不是因为他知道爆豪胜己还在自己的星球上。这朵玫瑰没有给他那种爆豪胜己的感觉,那是他在“人偶”星上居住了几千年都没体会过的感觉。

他驻足了一会儿,意识过来这样的星球居住的应该是女孩子,并不适合身为男孩子的他寄宿。于是他转头打算离开。

“哇啊啊有客人啊!!”

绿谷听见有声音从身后传了过来,他停下脚步,回头查看声音的来源。他看见一个女孩子朝他跑来,然后站定在他的面前,双手合十:

“你好,我叫丽日御茶子,这里是‘轻灵’星!需要我的什么帮助吗?”

“啊……”绿谷把转到一半的身子扭回来面对着丽日,“我叫绿谷出久,是从‘人偶’星来的,正在找借宿的地方……”

“啊!我这里完全没问题啊!哇~已经好久没来客人了呢~要是不介意的话我的屋里有帐篷!”

“啊……不介意……”本来想委婉地找一个理由离开的绿谷顺势回答了丽日的话,回答完才意识到自己已经答应在这留宿了。

丽日兴冲冲地往家跑去,绿谷再三思考过后还是乖乖地闭上了想要叫住丽日的嘴,就地坐下等着丽日回来。

 

仅仅过了两分钟绿谷就感觉到了时间的漫长,他左思右想自己现在能干什么,冷不丁摸到了兜里的纸和笔,然后突然想起了爆豪胜己的话——

“…………记得写信”

“反正写了这些小胜也不会回的吧……”

绿谷不禁喃喃出声。

 

12.

“小胜你还好吗?

我是绿谷出久。现在已经找到寄宿的星球了。你那边还好吗?需要浇水吗?如果需要屏风的话一定要拜托路过的人啊!我现在暂时不会回去了,小胜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啊!!”

 

13.

绿谷撕掉了一张纸。

 

14.

“小胜,我找到寄宿的星球了。”

 

15.

绿谷出久醒来了。

这大概是他出生几千年来睡得最舒服的一觉。不用睡在满是沙土的裸露地表上,也不用因为地形的原因睡得腰酸背痛。他伸了个懒腰,顿时感觉神清气爽。

他的大脑放空了。他现在不需要做任何事情。他的大脑深处隐隐约约地传出一些熟悉的吼声,他感觉自己的早晨好像少了点什么。

“小久你醒了吗?抱歉抱歉我在练习我的能力可能吵到你了。”

“啊没有没有!”绿谷拉开帐篷的拉链,探出一个脑袋,“已经睡足了。”

“那就好。我这里好久没来人了,好怕把小久弄生气啊,嘿嘿。”丽日转过身,绿谷隐隐看见她的面前有些东西漂浮着,想必是她的能力了。

“我才是……寄人篱下,怎么会生气啊……”绿谷习惯性地挠了挠脑袋,“对了丽日……今天有什么信寄过来吗?”

“啊?没有啊。”丽日双手合十,绿谷看见她面前漂浮着的东西猛然落地,然后丽日长叹了口气,转过身面对着绿谷,“小久在等什么很重要的信件吗?”

“没有没有!是无关紧要的东西!”

“诶诶?是喜欢的人吗——”

然后丽日就看见绿谷收住的夸张的表情,若有所思地钻回了帐篷。

 

16.

绿谷钻回了帐篷。丽日的话让他很在意,他摸不透“喜欢”,他没有经历过。他认为自己只是纯粹地担心爆豪,他举着纸和笔,不知道还该不该下手。

 

17.

“小胜那还好吗?我寄宿的星球上住着一个很开朗的女孩子,我对她的伴生能力很感兴趣。短期内大概不会回去了,小胜要记得照顾好自己。”

 

18.

反正还是收不到回信的吧。绿谷看着星际邮递员远去的背影想到。

 

 

 

 

 

 

 

 

 

 

 

 

19.

“好冷。”

 

 

 

 

 

 

 

 

 

 

 

 

20.

啊,为什么会这样啊……绿谷坐在星际列车上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会那么担心,为什么身体会擅自行动啊……

那可是小胜啊……

 

21.

“我回来了。”

绿谷再次踏上了离开了不久的‘人偶’星,鞋底稍稍激起了灰尘。他看见了爆豪胜己,他的心跳开始加快了。

“小胜很冷吗?需要屏风吗?”绿谷脱下外套,匆匆跪坐在爆豪面前。

“老子……还不需要你这种废物的帮助。”

“是小胜自己说冷的,而且小胜,”绿谷苦笑着端起一杯水,“声音都哑了。”

 

22.

“话说回来,小胜果然不会写字呢,”绿谷笑着拿起信纸,在爆豪面前晃了晃,“写的歪歪扭扭的啊。”

“你是在找死吗?”

“这么说小胜在第一天不回我纯粹是因为不会写字吗?”

“哈?老子只是不想理你而已。”

“哈哈,小胜还是一样爱逞能啊。”

“哈?”爆豪胜己爆发了,“你这次回来就是来说这些的吗?要是这样你还不如赶紧滚回去啊!你不是想研究……”

“不是的,小胜。”绿谷打断了爆豪的话,“其实我在车上好好想过了。当时我收到小胜的信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就冲进星际列车了,甚至都忘记和丽日好好打招呼了。”

“啊——?你这些和我说有什么用吗?”

“我想过了,为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来。”绿谷说,“我想告诉小胜。”

“你什么时候才能改掉你磨磨唧唧的毛病?!”

“小胜你啊,其实挺烦人的。如果换做别人可能根本受不了。”

“你他妈——”

“我离开小胜大概也是受不了小胜的脾气吧。”绿谷说,“但是很奇怪啊,我离开之后就经常惦记着小胜。”

“那是因为你的蠢猪脑子记不住别的东西。”

“我在丽日的星球上看到了玫瑰花。是和小胜一模一样的玫瑰花。但是,我认出来了不是小胜。”

“废话。”爆豪只想翻白眼,“老子一直呆在这颗破星球上。”

“不是的,小胜。”绿谷说,“我知道那不是小胜,因为那朵玫瑰只是玫瑰,但是,你是小胜。这感觉不一样。”

“所以呢——”

“我在等小胜回信的时候,丽日问过我,是不是喜欢的人,这句话让我在意了很久。等我静下心来想好好想想这个问题的时候已经在星际列车上了。”

“你想说什么。”

“我想,”绿谷笑着,习惯性地挠了挠脸,“我大概喜欢上小胜了。”

然后绿谷微微地俯身,双手托着花冠,轻轻地吻了爆豪胜己。

“那么小胜。”绿谷说,“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混账……东西。”爆豪胜己说,“你亲的是老子的后脑勺。”

END

========

© 螺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