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丝

我报路长嗟日暮。

【冬浩】仿生人会梦见电子蝴蝶吗

·原作设定冬(男)×仿生人浩

·算是废土设定,基本上是基于原作设定的改动。



王冬远远地就看到了日月城的轮廓,大约还有几公里的样子。于是他一踩越野车的油门,决定一鼓作气加速到城内,很可惜,这辆他从废墟中挖出的越野车关键时刻掉链子,在短暂地加速了一段距离后,车前盖“轰”地发出一声巨响,算是彻底报废了。

王冬不信邪地又蹬了两脚油门,忍住了要说脏话的冲动,还是认命地开门下车,虽然说几公里的路对他来说是小菜一碟,但是前往城市的这条路上皆是漫漫沙尘,太阳毒辣,在越野车里感受不深,但一下车高温和沙尘一齐裹挟而来,王冬呛了两下,催动魂力把沙尘驱散,想了想又从储物魂导器里掏出防尘面罩戴上了,减少魂力消耗的同时还可以掩饰身份。

从车上下来的时候太阳已经西下只剩一丝光亮了。待他终于抵达日月城,天已经黑透,但是王冬依旧可以看清日月城城内的景象。实际上和外面的大漠没什么两样,无非多了成堆的钢铁垃圾和破败的楼房,城门口也无人把守,他很轻松地进了城,一眼就看到那座最高的日月大厦——曾经的每个夜里这座大厦都会长久地闪烁着霓虹灯——此时此刻看起来灰蒙蒙的,毫无生气,想必里面早已人去楼空只留一座高大的外壳了。

当然,王冬来日月城不是来旅游的,倒不如说在这片废土上任何地方都没有旅游的必要,他是有任务在身的。他沿着尚且还能看清的道路行走,很快就到了一个像是垃圾场的空地,这里堆满了报废的魂导器、书籍还有一些不知有何作用的钢筋铁板。王冬在一堆废墟前站定,闭上眼睛开始用精神力探查这堆垃圾,但还没来得及细细检查他却猛地一转身,右手一翻一柄漆黑如墨的小锤就出现在了手上。手一挥这柄锤子像是从天而降一般直直地砸向一处围墙下的阴影,没等锤子砸下,阴影中跳出一个人影落在了低矮的围墙上,王冬及时收住力,没让昊天锤砸在地上,免得发出更大的动静。但他并没有就此收手,而是乘胜追击,凭借着魂力让身体滞空,对着人影就将昊天锤横向扫出。

“等一下!等一下!”

人影突然急切地发话,是个男声。然而昊天锤已近在眼前,他只能一跃而起堪堪躲过它的正面攻击,但还是被带起的锤风波及到,落地的时候身形不稳,在围墙上摇晃几下结果还是摔了下去。

王冬得势不饶人,飞快地从储物魂导器中掏出一把匕首,闪现到这位跌坐在墙边的人面前,匕首抵住他的脖子,压低了嗓音问:“你是什么人?为什么跟着我?”

“我没有跟着你,这座城里很少有人像你这样光明正大地出来活动了,我好奇就来看看。”他声音听着有些委屈。借着月光,王冬这才看清这人的相貌,蓝发蓝瞳,长得倒是很清秀……不对,什么叫他光明正大地出来活动,他明明掩饰气息了吧?这么想着,他看见这人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立马调动精神力保护精神之海,右手握紧匕首,只要受到攻击他绝对不会手下留情。

然而预想的攻击并没有到来,王冬警惕了半天,听到这人幽幽地开口:“嗯……史莱克学院,王冬,武魂是光明女神蝶。奇怪,刚刚那柄锤子是魂导器吗?”

“你怎么知道我的身份?”他右手刚要发力,旁光一瞥,看到这人刚刚从围墙上摔下来时造成的肩膀上的擦伤,那里并没有鲜红的血液,而是散发着莹莹的蓝光,“仿生人?”

这人立马点点头:“我的数据库里有你的信息,虽然你戴了面罩但是个人特征还是很明显的,毕竟是史莱克学院的名人。”他停顿了一下,又说,“我对你没有恶意的。”

王冬冷笑一声,并没有放松警惕:“我可不相信你。”

那人梗着脖子,双手在身上左摸右摸,从某处的口袋里掏出一本薄薄的册子,翻开第一页急切地递给王冬:“你看,我是家政型仿生人。”

王冬凑近了点看,那页纸上赫然写着,霍雨浩,家政型仿生人,发明者轩梓文,下面是不同语言的使用说明,防伪印章上留下的精神烙印也证明了这份说明书并非伪造。王冬收起匕首,但还是有点狐疑:“现在家政型机器人都用上仿生科技了?我怎么从来没在市面上见过?”

霍雨浩赶紧起身拍拍一屁股的沙尘:“这个嘛,严格来说我是轩老师实验的失败品,所以被改造成家政型的了,平时只帮轩老师实验打打下手,市面上的家政型还没奢侈到用仿生科技的地步。”

王冬耸耸肩,表示他信了这套说辞:“放过你了,我还有要事在身,你可以走了。”说罢转身就要走。霍雨浩眼疾手快地扑上去拉住王冬的手臂:“我跟着你行吗,轩老师把我从避难所赶出来了,他说,”霍雨浩调整声线学着轩梓文讲话的样子,“‘你与其和我一起在避难所浪费资源不如自己上去吸收天地元力,省得你在这待没电了。反正你只是家政型没人会对你怎么样。’我现在没地方去好害怕啊!”

王冬心里腹诽你这也不像好害怕的样子吧,遇到我之前不是活得好好的。右手不动声色地想从霍雨浩手中抽出来。霍雨浩何等敏锐,立马抓得更紧道:“我是顶级的家政型,我会打扫卫生!”说完发现王冬表情有些尴尬,才意识到他们现在的处境好像并不需要打扫卫生,又补上一句,“我还会做饭,非常会!”

王冬表情有些动摇:“……好像也没有做饭的材料吧。”

霍雨浩立马乘胜追击:“没有条件咱们就创造条件,你再厉害也是要吃饭的嘛。”

行吧。王冬认了,这对他来说确实是一个很难拒绝的条件:“你松手,跟着我就行,别给我添麻烦。”

闻言霍雨浩立马乖乖松手,落后半步跟在王冬身后。王冬没有管他,自顾自地走到一旁继续刚才的搜寻工作。然而忙活了半天毫无结果,霍雨浩站在旁边默默地看着,见王冬一副伤脑筋的模样,还是没忍住开口问道:“你在找东西吗?”

“算是吧。”王冬说,“不过这里应该没有我想要的东西。”

“找东西我擅长啊,你把手给我。”霍雨浩立马伸出手等着王冬搭上来,但王冬又换上了一副怀疑的表情——他只是确认了霍雨浩对他没威胁,并不代表信任他。霍雨浩等了半天也不见王冬有动作,自作主张地拉起了王冬的手,王冬刚想把手抽回来,下一秒大半个日月城的景象都立体地出现在了他的脑海中,半点风吹草动都看得清清楚楚。王冬瞪大了眼睛:“你你你……你不是家政型,怎么有这样的功能?”

霍雨浩理所当然地说:“方便打扫卫生啊!你看有这个功能打扫的时候任何角落都逃不过我的眼睛,做饭的时候也能控制火候。”

王冬还是不可置信:“那也不需要这么大范围吧?”

“这个嘛,”霍雨浩的眼神飘了一下,“我可是由轩老师出手的顶尖仿生科技,虽然是实验失败品,但是功能肯定是普通家政型的plus版,不过像这种扩大精神探测范围,本质上也没有实际用处啦。”

不,非常有用。王冬心想,并没有再回复霍雨浩的话,而是借着精神探测搜寻了一番覆盖范围内的日月城,结果并不尽如人意,但也在意料之中。王冬心中毫无波澜,反正已经在三个城市无功而返了,最坏的结果他也不是不能接受……他松开霍雨浩的手:“走吧,我们去另一头看看。”

霍雨浩点点头,问他:“你为什么要来日月城?”

“有任务在身。”王冬说,“赏金猎人听过吧,受人委托取人性命的。虽然我算不上严格意义上的赏金猎人,但是要干的事情也差不多吧。”

霍雨浩若有所思地看着王冬,王冬被他盯得浑身发毛,有种秘密被看穿的感觉。但是看着霍雨浩那双湛蓝的眼睛,他又不着边际地想这家伙眼睛真好看啊,脸也清秀,我王冬虽然不是颜控,但是不得不说这张脸还是很合我口味的……不对,我刚刚要干什么来着?

王冬忽地反应过来,霍雨浩已经适时地移开视线了,往前走了几步看见王冬还站在原地:“怎么不动了,不是要去另一头吗?”

“来了。”

 

结果如王冬所料,一无所获。走在路上的过程他也借着霍雨浩的精神探测共享大致探查了日月城的基本状况,还真是一点生命迹象没有啊。他这么说的时候立马被霍雨浩否认了,他告诉王冬日月城的大部分人都躲在地下避难所,地下避难所隔绝了精神探测,他探查不到。他还告诉王冬,日月城地底还是有很多避难所的,像轩梓文就是一个人躲在一个避难所的,那是他在废土化来临前提前准备好的,方便自己避难的时候还能进行研究。王冬在心里默默吐槽还真是个研究狂人,他转念一想,又问霍雨浩虽然有避难所也不至于这地上一个生命迹象也没有吧?霍雨浩反问他,你没发现日月城的废土化比其他城市更严重吗?那次过后能活下来并且躲进避难所的人大部分都是实力比较强的魂师了。如果要补充物资,肯定是派实力最强的魂师上来搜寻,那种级别的人物,大多是能躲过他的精神探测的。霍雨浩摊开手,颇有些无奈地说:“毕竟我只是家政型仿生人。”

“那这位家政型仿生人,”王冬双手抱胸,“你有没有发现,你的搭档已经四天没吃东西了。”

虽说强大的魂师长期不吃东西也不会死,但是太久不进食对实力还是会有一定程度影响。王冬只在赶路途中吃过一些干粮,现下他们已经在日月城探索了三天,确实是有四天没吃东西了。霍雨浩听王冬这么一说,立马做出一副撸袖子的动作说包在他身上,右手一按别在左胸前的徽章,然后王冬就看到,徽章中飞出了佐料和几条处理好的死鱼……

王冬震惊得差点说不出话:“你还有储物魂导器!?”转念一想又问,“你这些东西都从哪弄来的?”

“我从轩老师那里顺出来的,放心吧,少这么点东西他还是活得下去的。”霍雨浩又从储物魂导器中拿出早就准备好的木棒把鱼串好,就近从旁边的废墟中掏出木材熟练地生起火来。不多时,烤鱼的香味就弥漫开来,霍雨浩把烤好的一条递给王冬,下一秒就看见王冬热泪盈眶地对他说这是他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烤鱼,并且表示他已经彻底认可霍雨浩了,以后在这片废土上他王冬大人罩着他,绝对保他不死。

霍雨浩笑了笑没说话,又递给他一条烤鱼,王冬边吃边好奇他能不能吃东西,霍雨浩告诉他能吃但是没什么用,补充能量不如他直接从空气中吸收天地元力来得方便。王冬点点头,心安理得地吃掉了全部的烤鱼,心满意足地起身打算问问霍雨浩愿不愿意和他一起去搜寻下一个城市,还没问出口忽然感觉浑身汗毛倒竖,心中警铃大作,他扭头看霍雨浩,看到霍雨浩神情严肃地起身,不动声色地熄掉了火。王冬压低了嗓音问他:“你也发现了?”

“嗯。”霍雨浩点点头:“有敌袭。”

王冬上前两步和霍雨浩后背贴后背,抓住他的手小声说:“放心,我会保护你的。”他听见霍雨浩好像轻笑了一下,下一秒他释放了精神探测共享。在精神探测的辅助下,王冬发现了四周埋伏的四个敌人。这四个人实力并不比自己强,但是一打四并不轻松,王冬心想,趁他们还没反应过来,要先发制人解决掉一个。

“雨浩,注意隐藏自己。”王冬说完,刚要释放武魂冲刺,却被霍雨浩一把拉住。他已经通过精神探测锁定了王冬的目标,是埋伏在离他们位置最近的敌人。王冬疑惑地侧头看霍雨浩,只听见霍雨浩小声说:“你那天用的锤子是你的第二武魂吧,我看你浑身上下没有配备魂导器的样子。”他握紧了王冬的手,“你想先手解决一个,就算你速度再快敌人也会有所反应。你把第二武魂的魂技以我的身体为媒介释放出去,我可以保证他没法反抗。”

“你疯了?”王冬震惊,“你能承受得了我的魂力?你会爆炸的吧?”

“相信我。”霍雨浩小幅度地轻轻点头,王冬也没再犹豫,切换昊天锤武魂,将魂力通过他们交握的手传递给霍雨浩,只见霍雨浩的另一只手缓缓凝聚起一个金色的小锤子,等小锤子成型,霍雨浩手一挥,小锤子飞快地向他精神探测锁定的目标飞去,“王冬,就是现在!”

王冬立马释放光明女神蝶武魂用最快的速度冲向目标,那人一动不动显然是中了金色锤子的效果。还没等他从精神控制中醒悟过来,王冬的翅翼铡刀早已经落下,光速解决掉了一个敌人。

王冬迅速回到霍雨浩身边,几个敌人意识到自己已经暴露,都从埋伏的地方跳出,三个人在他们对面站成一排。王冬一看他们的衣着长相就猜出是以前在外执行任务时歼灭的敌人的同伴,相当于仇家了,没想到还有存活,估计是打算趁着他现在孤立无援为伙伴报仇。

王冬没有犹豫,张开蝶翼快速冲向敌人。那三人看上去是想速战速决,旁边的两人左右跳开,呈包围之势释放武魂向王冬发起攻击。王冬左躲右闪,几个魂技堪堪擦过他的身侧,一副招架不住的模样。中间那人一看王冬露出破绽,按捺不住兴奋想近身将他一击解决,没想到早已蓄力好的蝶神斩瞬间爆发,那一百零八道光明之斩毫不留情地落在他身上,两边的同伙也被波及,拼命防御才使自己免受重伤。但身处中心的那人就没这么好运了,等蝶神斩的光芒散去,只见王冬左手提着他的领子,那人浑身是血,显然已经失去意识不知是死是活了。

王冬毫不留情地把人像垃圾一样甩到一边,趁剩下两人还在蝶神斩的余波中调整状态,瞬间光神附体六芒星阵齐发,那两人本来还借着魂力浮在空中,被六芒星阵命中双双脸朝地摔在了地上,被束缚得动弹不得,地上尘土飞扬,王冬一闪身到一人面前,翅翼铡刀就要落下——

霍雨浩一直藏身在能看到王冬又不会被魂技波及的地方观察战况,他的精神探测一直开着,他可以看出那三个人的修为都远远不如王冬,现下虽然王冬消耗很大,但是那两人也是魂力见底,胜负已分。只可惜,本来他还想如果王冬打不过的话,他就……

不对。霍雨浩一瞬间有种强烈的危机感,他突然感觉到精神探测里多了一个人,就在他身后不远的地方,正在以极快的速度接近。什么样的修为能躲过他的精神探测?霍雨浩来不及细想,急切地对王冬大喊:“王冬小心!还有一个敌人!”

下一秒他猛地转头,只看见一张狞笑的脸在他面前放大,那人手持利刃,正要往霍雨浩心脏的位置刺来。

王冬一听到霍雨浩的呼喊立马放下手头的敌人贴着地全速往霍雨浩的方向飞去。这个新增的敌人什么能力尚未知晓,而且他现在消耗很大,如果再全力释放魂技——且不说这个未知的敌人能否解决——后面那两个人已经挣脱六芒星阵的束缚追着他来了。如果随意释放魂技使他魂力耗尽,就连这两个人能否解决都是未知数。

王冬拨开沙尘,只见一把明晃晃的利刃对准了霍雨浩心脏的位置,情急之下,王冬再次加速,一闪身挡在了敌人和霍雨浩之间,要用身体帮霍雨浩挡下攻击。

这一秒,霍雨浩只觉得时间放慢又放慢,他看见王冬扇动的蝶翼,扬起的头发,和敌人刺向他的速度都在无限放缓。他很想说,我是仿生人,其实被刺中这里不会死,只有人的心脏才在这个位置,而对他来说只是一些精密的魂导法阵,被刺中无非是让他代码紊乱,可能变成傻瓜机器,也可能没事,但无论结果如何,轩梓文一定能修好的。

他没说出口,因为他看着王冬挡在他身前的背影,想起那句“我会保护你的”,突然感觉左胸口的位置开始发热、向外释放能量。他感觉那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跳动,咚、咚、咚,一下两下三下,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好像他真的拥有心脏了。而且他好像突然拥有了痛感——正是这颗“心脏”,此时此刻正抽痛着,好像在为什么感到痛心难过。好奇怪,在他被轩梓文创造出后的几年中,他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

一股难以名状的力量从霍雨浩身体里爆发出来,在那利刃将要刺中王冬的时候,王冬没从身上感到疼痛,他只感觉一股极寒从他身后传来,视野之内都是绚丽的绿光,刺得他睁不开眼。下一秒,他就脱力晕了过去。

 

王冬醒来时花了一点时间想明白自己居然没死,除了魂力还没恢复有些虚弱外,身上连一处明显的伤口都没有。他坐起身,盖在身上的被子滑下,他才惊讶地发现自己居然躺在床上,这里是史莱克,还是?

他还在一头雾水,就听见身旁响起了一个清亮的女声:“哥,你快来,王冬醒了。”

白色长发束成侧马尾,蓝色眼睛白色衣裳,王冬有些犹豫:“梦红尘?”他环顾四周,“我怎么在这?”

“因为……”

“因为霍雨浩把你带回来的。”笑红尘推门进来打断了刚要回答王冬的梦红尘,双手抱胸倚在门框上,“这个避难所只有我们和爷爷在,你以为我想放你进来。要不是霍雨浩在外面火急火燎地说你快不行了,早把你扔外面自生自灭了。”

什么叫我快不行了……王冬无语,不过联想到霍雨浩初见他时那句“我好害怕”,不得不承认他演技得了。王冬转念一想,问道:“你们认识霍雨浩?”

“废话,我们明德堂产的仿生人。”笑红尘一副恨不得白眼翻到天上去的模样,“我还没问你为什么这种时候来日月城呢。”

王冬没有理会笑红尘的阴阳怪气,他低头沉思半晌,说:“你是说,你爷爷也在这个避难所吗?能不能把他叫来,我有事情要和他单独商量。”

笑红尘有些警惕:“你要干什么?爷爷很忙的。”

王冬严肃地说:“如果你有所了解的话,应该知道斗罗星即将面临着什么。我也是受史莱克之托出来寻找破解的方法的。”

笑红尘看着王冬,他虽然和王冬不对付,但也不是不明事理的人,他走上前拉上梦红尘,临走前梦红尘还一步三回头担忧地看着王冬,王冬只朝她轻轻地点头,目送兄妹二人离去。不多时,镜红尘走进房间。

“你好,”他说,“没记错的话,我们是第一次见面吧。”

“你好镜红尘堂主,”王冬点点头,开门见山地问:“请问你们日月城对‘天灾’的了解有多少。”

镜红尘沉声道:“四年前,由于人类魂师对星斗大森林魂兽无节制的猎杀,使魂兽方忍无可忍,发动兽潮。起初我们以为,只是一场小规模的战争,结果没想到,魂兽方一副坚决不死不休的样子。这场旷日持久的战役持续了两年,双方都死伤惨重,导致斗罗星生命力在短短两年内急剧流失,引来了天灾。”他叹了口气,像是在惋惜什么,“那简直是生灵涂炭,大量普通人和低阶魂师,包括大部分魂兽都死在天灾之下,接下来的两年,斗罗星迎来了全面废土化,天下大乱,法律已经无法束缚人类,所以幸存者们都自发地躲进了避难所。这就是我们日月城记载的天灾过程。”

王冬颔首:“和我们史莱克记载的差不多。但是您知道,现在还有一个能拯救斗罗星的方法吗,那就是……”

“生灵之金。”镜红尘说,“只有生灵之金能恢复斗罗星生命力。”

“我来就是为了搜寻生灵之金的下落的。”王冬道,“如果您知道……”

镜红尘面无表情的脸突然变得犹豫:“实话说,我确实知道一些生灵之金的下落,但是……”

王冬一瞬间脸上流露出惊喜,他有些急切地说:“镜红尘堂主,你知道天灾还会有第二次,而且按照史莱克的推断,下一次天灾将是……”他顿了顿,“一个月后。按斗罗星现在的生命力,已经无法抵御下次天灾了,到那时候,就不只是废土化这么简单了。”

王冬说得很委婉,但是镜红尘知道他的言外之意——如果没有生灵之金,那么斗罗星可能在天灾下完全覆灭。镜红尘道:“你要知道,那很危险。我曾经独自前往那里搜寻生灵之金的下落,那里布下了强度极高的结界,连我也无法进入。”

王冬看着镜红尘,脑海中却浮现出霍雨浩的脸,他说:“我不怕危险。”

“好,我也不是优柔寡断之人。”镜红尘起身,从手腕上的储物魂导器中拿出一幅地图递给王冬,“具体位置在原星斗大森林核心区,不要勉强。”

王冬双手接过,对镜红尘表达了感谢,又目送镜红尘走出房间,刚想研究地图,就看到霍雨浩走了进来,王冬这才想起,他还有事情问霍雨浩。他收起地图,双手抱胸有些揶揄地看着霍雨浩:“哟,家政型仿生人回来了。”

霍雨浩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王冬,慢吞吞地走到床沿坐下:“是轩老师让我出门在外不要暴露身份的,再说,我不告诉你我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家政型,你哪能带上我。”他从胸口的徽章中取出一份说明书,看封面质感比初见时那份不知道好了多少,一看就是真正的说明书,王冬毫不客气地接过,看到上面写着“战争型仿生人”。

“战争型……”王冬抽了抽嘴角,“敢情你之前没一句真话啊。”

“哪有,”霍雨浩辩解,“家政型的功能我也有。而且我确实是实验失败品。轩老师的原定计划是赋予我极致之火的能力,那时候明德堂花了巨大的代价抓来一只拥有极致之火的魂兽,在他奄奄一息时与我融合,没想到在即将成功的时候,那只魂兽临死反扑,当时轩老师的大半个实验室都爆炸了。轩老师以为实验失败了,毕竟在我的体内,他没有检测到极致之火的能力。但其实,”霍雨浩伸出一只手,上面凝聚起一个小小的冰花,“连轩老师也不知道,这个能力变异成了极致之冰。”

对魂导器不甚了解的王冬在心中默默感叹现在科技已经发展成这样了吗。这么一说,那么大范围的精神探测共享、可以作为他魂技的媒介释放全新的魂技也说得通了。霍雨浩适时地补上一句:“啊,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你的魂力经过我身体的时候,我感觉释放得特别顺利,比我以前任何一次实验都顺利。实话说,以前实验的时候,无论是谁的魂力经过我身体其实都会对我造成一定的损伤,而且最大的效果也只是放大一些威能,只有上次和你对敌的时候你的魂技不仅产生了变异,甚至对我的身体没有造成任何损伤。”霍雨浩揽过王冬的肩膀,笑嘻嘻地说,“我想我们或许是天生的搭档。”

王冬脸上有些发烫,他推了推霍雨浩:“谁要和你天生。行了行了,我不和你计较了。”

“但是我还有事要和你计较。”霍雨浩维持着揽着王冬的姿势,“你也没和我说实话吧。你根本不是赏金猎人,你明明是要出来找生灵之金。”

王冬狐疑地看着霍雨浩:“你偷听我讲话?”

“什么话,这哪能叫偷听呢。”霍雨浩一脸严肃,“作为最先进的战争型仿生人,我总有些方面异于常人的,比如听力之类的。”

王冬不想听霍雨浩鬼扯,但也没打算计较这些:“之前是我完全没信任你,所以编造了身份。现在我想问你,在你的数据库里有没有关于生灵之金的记载?”

霍雨浩摇摇头:“一点也没有,甚至连‘生灵之金’这个名词我也是刚刚听你们说才知道。”

“好吧,”王冬没再追究,“我打算魂力恢复了就动身去找生灵之金的下落,”他晃了晃手上的地图,继而问霍雨浩,“你是打算留在这里,还是……”

“那还用说,当然是和你一起去,没有我,你再遇到敌袭怎么办。”霍雨浩拍拍胸脯,“再说了,我们是天生的搭档。我俩在一起,根本不用怕危险。”

 

一天后,王冬调整到了最佳状态,和霍雨浩一起告别了红尘一家,踏上了前往星斗大森林核心区的路途。

一路上霍雨浩坚决要求王冬牵着他的手,起初王冬还不情愿,表示两个人这样太奇怪了,霍雨浩却振振有词地说你不抓着我的手我怎么给你用精神探测共享啊,保不准又被敌人偷袭了怎么办,你看上次如果不是我及时发现你不死也要重伤。

换做以前王冬肯定要跳起来反驳霍雨浩他王冬大人还没菜到有人偷袭还发现不了,但是看着霍雨浩义正言辞的模样,他出奇地没有和他斗嘴,也没再反对霍雨浩拉他的手,不知道是真的被他说服了还是自己在心里说服了自己,总之这一路上,他们始终紧握着双手,路途中也意外的顺利,也没再遇到对他们图谋不轨的人,只用了四天,他们便到达了星斗大森林原先的外围区域。

令王冬没想到的是,星斗大森林的废土化也相当严重。他本来以为进入核心区不免会与外围的幸存魂兽有一场恶战,当他们一路深入原本的外围和混合区时,才发现别说魂兽,连植被都在天灾下消亡殆尽化为尘土,霍雨浩也神情严肃地说没想到斗罗星的生命力已经枯竭到这种地步了。

两人心情沉重地往核心区走去,在快要到达核心区的时候,王冬突然松开了霍雨浩的手,表情凝重:“我感受到了一股很强大的结界,虽然没法看见,但是我能感觉,那已经很接近神力了。我想我们没法再靠近了。”

“你是说,这个?”

王冬只看见,霍雨浩眉心有什么东西闪烁了一下,下一瞬,他看到一个巨大的半球形结界罩在地上,看起来像极了魂导防护罩。霍雨浩没有一丝犹豫,伸手就去触碰结界,王冬刚要出声阻止,却看见霍雨浩的手轻松地穿过了结界。

“你……”王冬震惊地看着霍雨浩,“你还有这样的能力?无视结界?”

“我说我也不知道你信吗。”霍雨浩挠挠头,“我没有无视结界的能力,我只感觉这股力量与我并不排斥,本来只是想试一试,没想到成功了。”霍雨浩又伸手拉住处在震惊中快要石化的王冬,“你拉着我,结界也不会排斥你的,一起进去吧。”

正如霍雨浩所言,两个人果真顺利地进入了结界。在踏进结界的一瞬间,王冬立马就感受到及其充沛的生命力洗涤着他的身体,连带着赶路的疲惫都一扫而空了。在外面看不真切,只有进来了才能发现,这里的绿草尚未枯萎,远处还有流淌的溪水,甚至天空都看起来晴空万里。没想到在这片末日即将降临的废土上,还有这样一片净土尚存着生命力。

“这究竟是……”

“什么人?”

一声清亮的女声忽地从头顶传来,但即使有霍雨浩的精神探测,也无法找到声音的来源。王冬丝毫没有大意,调动了浑身的魂力准备对敌,一眨眼,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只通体灿金的魂兽,赤红色的眼睛虎视眈眈地盯着他们:“你们是怎么进来的?”

“帝皇瑞兽?”霍雨浩有些惊讶,“没想到这种传说中的魂兽真的存在,而且还活着。”

瑞兽看向霍雨浩,不知为何面色缓和下来:“你不是人类?虽然不知道你们是怎么进来的,但是这里不是你们该来的地方,我可以饶你们一命,快走吧。”

瑞兽看上去有相当高的灵智,王冬壮起胆子问:“瑞兽前辈,这里只有你一个吗?”

瑞兽面上不悦,但还是回答了王冬的话:“帝天在天灾来临之时全力抵御,才保留了这里的生命力,但它也因此元气大伤,现在正在沉睡。”说完又皱起眉来,“如果你们人类想因此侵占这里的话,我拼上性命也会阻止你们的。”

王冬赶紧摆摆手:“我们没有这个意思,我来是想问,你知道生灵之金的下落吗?”

瑞兽的表情一瞬间变得警惕:“你打听生灵之金做什么?”

看她的反应,看来是知道生灵之金的下落了。王冬也不拐弯抹角:“瑞兽前辈,不瞒你说,根据史莱克学院老师们的判断,距离下一次天灾最多还有一个月时间。如果不靠生灵之金恢复斗罗星的生命力,整个斗罗星都将灭亡,更别说你这一小片核心区了。”

瑞兽的神情看着十分犹豫,但还是说:“我没有帮你们人类的理由,更何况,我有自保的能力。”

眼看说服不了瑞兽,王冬心急如焚,他拼命在脑海中思考着他还可以用的条件,这时,沉默许久的霍雨浩开口了:“瑞兽,我可以保证,斗罗星恢复后,人类和魂兽和平共处,绝不滥杀无辜。我拿我的生命担保。请你告诉我们生灵之金的下落。”

“你的生命?”瑞兽睨了他一眼,“你只是个机器。”

“我也可以担保,”王冬站出来,和霍雨浩并排,“我代表史莱克,我们整个史莱克都会支持人类和魂兽和平共处的。”

瑞兽看着他们良久,最终还是叹了口气说:“其实我不是不想帮你们。我曾经也尝试过用生灵之金帮助斗罗星恢复生命力,毕竟这里是我们魂兽土生土长的地方。”瑞兽摇身一变,变成一位长着一头金色长发的女生,她抬起双手,一个足有两个拳头大的生灵之金飘浮在她的手掌上方,“这是我们星斗大森林万年蕴养的所有生灵之金。我做过很多尝试,结果很遗憾,这些生灵之金所蕴含的生命力,没法恢复斗罗星,也就是说,我们无法抵御下次天灾。”她悲切地看着面前的二人,霍雨浩却在这时松开了王冬的手,缓缓地向瑞兽走去。

“雨浩,你要做什么?”

霍雨浩没有理会王冬,他在瑞兽面前站定,目光始终停留在那块生灵之金上,然后他的眉间突然亮起了绚丽的绿光,一股近乎实质的浓郁生命力爆发开来,王冬几乎要感觉自己呼吸不上来了,他拿手挡住眼睛,顶着刺眼的绿光透过指缝艰难地看着霍雨浩的背影,心中升腾起一股不祥的预感。

“你!”王冬听见瑞兽惊呼,“生灵之金!你怎么会有生灵之金。怪不得我刚看见你的时候就有种亲切的感觉……不对,如果加上你拥有的分量的话,斗罗星有救了啊!”

“雨浩!”王冬艰难地大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你不是不知道生灵之金吗?”

“我说我也不知道……你信吗?”又是一样的话,一问三不知,王冬在心里直翻他白眼。霍雨浩又说,“但是看到她拿出生灵之金的时候,不,应该是我踏入这块地方开始,我突然就明白了,或许制造我‘大脑’的材料就是你们所说的生灵之金。”他又换上轻松的口气,“这回真得拿生命做担保了,哈哈。”

王冬还想说什么,但他发现自己好像说不出话了。他只能一动不动地看着霍雨浩从瑞兽手中接过生灵之金,那生灵之金从霍雨浩手中缓缓向上飘浮,直到与他眉间齐平,然后像是化为了液体般融入了霍雨浩的大脑,霎时间,更强盛的绿光以霍雨浩的身体为中心爆发开来,王冬几乎感觉自己快要站不住了,他颤抖着,忽然感觉有点想哭,他眨眨眼,真的有眼泪从眼角流淌下来了,他不合时宜地想,在霍雨浩面前哭鼻子,好丢人啊。

霍雨浩不再背对着王冬,在王冬拼尽全力不让自己摔倒的时候,霍雨浩已经站在王冬面前扶住了王冬的肩膀,突然笑起来:“你怎么哭了,不过你哭也很好看啦。但是我好像没和你说过,我觉得你是我见过长得最好看的人类。放心吧,我,我们……!”

 

在很多年前,在霍雨浩刚被作为战争型仿生人制造出来的时候,轩梓文对霍雨浩进行过各种实验,不仅仅是让他记录实验数据,更是让霍雨浩充分掌握自己的能力。霍雨浩曾在一次实验后问轩梓文,为什么他的大脑中专门开辟了一个空间存储液体呢,明明为了攻克容量问题,每一个魂导法阵都是经过精心设计,这块空间的存在显得浪费又多余,甚至霍雨浩感觉自己无论如何也调动不了这块空间存储的液体。

轩梓文那时却没有正面回答霍雨浩的疑问,只告诉他这里的液体如果有所消耗可以通过天地元力补充,后来又模棱两可地告诉他:

“等你真的可以调动这里,那个时候,你就不再是仿生人了。”

 

此时此刻,霍雨浩突然感觉大脑中他曾用尽全力都无法调动的那块小空间的液体突然开始流淌,汇聚到他的眼睛,他终于明白它的作用,也终于明白轩梓文那番话的含义。

他看见王冬的眼角流下泪来,他的眼泪也不受控制地流了满脸,他深深地看着王冬的脸,像要把这张脸永远烙印在记忆里。他哭喊着:“放心吧!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他胡乱地用衣袖抹了两把眼泪,抓着王冬肩膀的手转而向上捧住了他的脸,轻轻地吻了王冬。

很轻的一个吻,霍雨浩几乎是只触碰了一下王冬的嘴唇就离开了。王冬很想说什么,比如嘲笑霍雨浩哭鼻子,比如他的心意……但是霍雨浩身上释放出的强大的威压依旧让他动弹不得,他只能看着霍雨浩亲吻他后,身体慢慢地升空,身影变得越来越淡,变得透明,直至消失不见,只有绚丽的绿光依旧强盛,源源不断的生命力以它为中心,全面恢复着斗罗星。那本来笼罩着核心区的强大结界一瞬间化为齑粉消散在空中,草地以核心区为中心,向外快速地延伸着,那些本来化为废土的植被像是开了倍速般地生长,好像又能听见鸟叫闻见花香了。

王冬突然感觉身上的威压消失了,他的身形晃了晃,勉强没让自己倒下,面前的瑞兽已经不受控制地坐在了地上。忽然天空中远远地传来了霍雨浩的声音,听上去冷静而又平和,他说:“以我身体为媒介释放生灵之金,我可以让所有葬身于天灾下的亡魂起死回生。王冬,你一定要记得告诉学院的老师,人类和魂兽要和平共处。”

王冬点点头,他感觉又想哭了:“我会的。”

他好像听见霍雨浩轻笑了一下,然后他的声音继续响起,轻轻吟唱起晦涩的咒语。等吟唱声结束,瑞兽急切地站起身留下一句“帝天好像醒了”匆匆离去。而王冬还呆呆地站在原地,他突然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举起双手,一颗晶蓝色的心脏从空中缓缓下落,稳稳地停在王冬手中。

 

 

五年后。

王冬敲开轩梓文实验室的大门,只看见轩梓文背对着他在捣鼓着什么,他疑惑地问道:“轩老师,你说实验有进展了是指什么?”

轩梓文这才转过身看着王冬扶了扶眼镜:“哦你来了啊,今天早上瑞兽来日月城了。”

“瑞兽?”王冬有些摸不着头脑,“她来做什么?你们这边不是也签署和平协议了吗,是魂灵的实验出现问题了?”

“不是,”轩梓文摇摇头,“她送来了生灵之金。”

“啊?”

“她说斗罗星经过这几年的恢复,基本已经回到当初天灾前的状态。就在前几天,她发现当初消耗完的生灵之金居然恢复了一小部分,作为对霍雨浩贡献的报答,她把这块生灵之金送给了我们。”轩梓文神神秘秘地说,“有了生灵之金和你之前给我的核心两大最重要的部分,我可以告诉你,全新的战争型仿生人就要问世了,我只能说,只会比之前更加强大。”

但是王冬没有如他预料的一般惊喜,他有些急切地问道:“记忆呢?还有外貌都和以前一样吗?”

“臭小子,就惦记这些有的没的。”轩梓文一拍王冬的脑袋,把王冬拍得踉跄几步,“放心放心,都和以前一样。”

王冬高兴得几乎要跳起来,他的眼睛亮晶晶的:“那您现在叫我来是……”

“开机仪式,就交给你了。”轩梓文侧开身,王冬终于如愿以偿地看见了那张他思念了一千八百多天的脸。霍雨浩正静静地躺在实验舱中,王冬手足无措地走上前,轩梓文适时地提醒他:“把手放在他的眉心。”

王冬听话地把手贴合在霍雨浩的眉心,一瞬间,他感觉无数的念头涌入他的脑海,那是他们共同的回忆,随之而来的还有霍雨浩长久的思念。在身体消亡核心沉睡的这五年里,霍雨浩无时无刻都在思念王冬。王冬感受着这一切,久久不能回神。他控制着念头,将自己的思念也传递给霍雨浩。然后他就看见霍雨浩颤动着眼睫,缓缓睁开了眼睛。

 

那是一双漂亮的冰蓝色眼睛,正含笑地注视着他。


热度(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螺丝 | Powered by LOFTER